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5年天津大学环境学院考研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天津大学 2015-3-18 20:26:24

2015年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学院根据本院各系各学科的实际情况,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小组由3~7名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负责实施对考生的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面试考核。复试小组设组长1名,组长一般应由教授担任,负责本小组的复试工作。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复试的科学性。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积极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使拔尖创新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能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注重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的考核。
  3、成绩量化。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考核都要有量化结果。
  4、复试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5、以人为本、服务考生。提高服务意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名额
  我院2015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42名,已招收推免生82人,本次录取考试学生60名。本次参考复试的考生,考试成绩除了要满足天津大学学校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单科及总分分数线外,还要满足我院针对各报考学科划定的总分分数要求,见下表:

                 环境学院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及拟录取名额

二级学科

复试分数线

学术型
拟录名额

专业学位
拟录名额

学术型

专业学位

热能工程

330

/

6

/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347

359

2

13

环境科学

375

335

2

7

环境信息与规划管理

368

/

1

/

市政工程

356

/

4

/

环境工程

371

335

5

17

环境能源工程

353

/

1

/

遗传学

376

/

2

/

合   计

23

37

  (二)资格审查
  所有列入学科、专业复试名单的考生,均可于3月13日开始至复试工作结束前,登陆查询分数系统界面(http://121.193.130.231:8088/gsscore/index.jsp),跳转至网上交费平台及时缴费(支付宝账户),复试费标准为90元。
  完成缴费后,学生可适时在网上下载打印《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持《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及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到25教学楼A座一层大厅进行资格审查。学生将加盖好印戳的《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体检单于参加3.21日下午专业课笔试时,交至学院监考老师审验。成绩单(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在综合面试环节交给复试小组秘书审验。
  资格审查时间为2015年3月19日下午、3月20日全天,地点:天津大学25教学楼A区一层大厅。3月24日下午为补漏时间,地点在天津大学第九教学楼104室。

  特别提示:
  1、身份证如果丢失,需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2、学生证如果丢失,需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3、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必重复缴费。
  4、如需领取复试费发票,请于4月13日--17日,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第9教学楼104室)领取。
  5、研究生院仅负责对上学校线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是否可参加复试详见各报考学院网上通知。
  6、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测试(含20分钟英语听力);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2、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015年3月21日下午2:30~4:00,听力测试时间4:10-4:40,地点在24教学楼204、304教室。请携带身份证、《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体检单来参加复试。
  3、综合素质考核
  采用面试形式(包括实验能力测试、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3月22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请笔试前到学院(24-B306)门口查看通知。
  4、请务必将复试通知回执发回相应邮箱。

  四、录取与调剂
  (一)录取原则
  1、录取是分学科,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2、复试评分及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笔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其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复试成绩×40%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对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能录取。
  6、对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学院应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二)调剂办法
  调剂要求基本要求:
  1、调剂的基本原则: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调出专业)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考生报考专业和调剂专业必须是统考科目基本相同(不同外语语种、数学一~三及自命题数学视为基本相同)、自命题科目相近。
  2、以下两类考生有资格参加校内调剂:第一类是已经参加报考专业复试而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类是已经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而未参加报考专业复试的考生。这两类考生享有同等的调剂资格。
  3、对合格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从其他学科、专业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按照第一志愿优先原则,调剂工作首先在学院(部)内部进行。
  对于跨学院(部)参加校内调剂的考生,由本人向调入学院(部)提出调剂申请,经调入学院(部)同意(由考生持《报考天津大学2015年硕士生校内调剂申请表》签署意见)后,并经研招办在后台进行跨学院操作后,方可另行组织复试。调剂考生不允许和第一志愿考生一同复试,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的要求与第一志愿考生复试要求相同。
  招生单位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4、我校不接收校外调剂考生。
  5、对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在全国统一录取工作开始后,研究生院会同有关院系将积极帮助考生办理向外校调剂手续。

  附件: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见后)

  说明:
  1、如能参加复试,请发一封空邮件至yangxiuwen@tju.edu.cn邮箱,邮件名称务必为"姓名+报考专业+参加复试"
  2、报考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085229的考生,请选择一下专业方向,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分三个方向,方向1: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复试科目为传热学;方向2:环境工程,复试科目为水污染控制工程;方向3:环境科学,复试科目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的考生反馈邮件格式为:姓名+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方向;如:李某某+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环境工程方向。

  附件: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项目

参加范围

时间

地点

工作要求

资格
审查

各学院(部)参加复试的本校考生

3月19日下午1:30~5:30

25教学楼A区一层大厅

学生可在网上下载打印《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持《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及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

环境学院参加复试的非本校考生

3月20日上午8:00~12:00

体检

各学院(部)参加复试的本校考生(包括留本校的推免生)

3月18日下午1:00开始

天津大学校医院

 

环境学院参加复试的非本校考生

3月19日下午1:00开始

专业知
识测试

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单参加考试)

3月21日下午
2:30~4:00

24楼204、304教室

具体时间、地点,请笔试前到学院(24—B306)门口查看通知

英语测试(含听力、阅读)

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单参加考试)

3月21日下午
4:10~4:40

外语能力、实验测试及面试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证明参加面试)

3月22日上午
8:30~12:00

 

具体时间、地点,请面试前到学院(24—B306)门口查看通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